0731職場生活隨記

七月三十一日,我回國後的第四天,一切都沒就緒,著急著在慌亂中找回條理,返回該有的快速步調,思考轉速仍未達合格。

早上進行學校新進教師研習,想早到但還是睡了過頭,七點四十分到辦公室勉強合格,趕僅至會議室準備器材架設,ready後會議準備開始。會議進行預定於當天中午左右結束,同事告訴我有空去看一下電子白板的辦法,說是上司有修正請我去收一下mail,找了個空檔去看,回來會議室該整備心情卻提振不起來。一直以來,融入處室的工作步調我認為自己還不達不及格,一年過去了該run過的流程也都走過了一次,對於該做的事沒一件敢怠忽,可是盡善盡美的標準我總沒法子擺在每一件事上。撰寫計畫、辦法、公文是我的弱項,天曉得每次在寫這些文件感到心頭有多煩擾,但這一切都克服了,不是嗎?洗鍊了一年,怎麼換來的還是在洗手間灑淚?努力學習的結果還是追不上標準,到底該怎麼讓自己真的能夠如魚得水?今天我不快的情緒,差一點又轉嫁到其他同事身上,我按奈所有失望、難過的感受,告訴自己遭受批評指教本來就是家常便飯不是嗎?

今天思考過後,問題癥結點仍在上司與我認知上的不同,管理階層需要制式的文件、固定的用詞、精練的字句、明確的方向,而我的寫法相對較為隨意,無法達到上級滿意的標準,因此被指示也是再所難免的。痛苦的是對自我的高標準,若能不在意他人的字句與說法,批評指教就是人們進步的原動力,但我卻潰堤了…捫心自問,多花一些時間在業務上面吧!下班也繼續處理工作嗎?這樣不符合我人生觀的回覆,我的想法不斷的抵制這樣的聲音,明明就是想明確的將公私生活分開,如何能夠將每樣東西做到他人滿意,追趕標準的背後卻是傷痕累累,你說我是草莓也好,過去的我會努力反抗,現在的我卻也慢慢懷疑起自己,錯置的工作崗位帶給我多少的自我批判,不曉得上天給我的這段安排,但我知道我在這個位子上的每一天,我還是該扮演好我的角色。

給自己的提醒:
下次長時間離開工作崗位,好好考慮吧!做不完的工作仍然在後頭追著自己,他人對自己的標準並不會因此而降低,自己有多少能耐做多少事,看得起自己卻換來一記重搥,這樣的感受只留下自己在角落舔舐傷口。

970731有感

0731職場生活隨記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  1. Dit is leven!!
    我們一直在這個循環裡面,該如何跳脫這個循環,走向另外一個更廣闊的循環,都是得靠我們的學習努力,我們都是在後面努力追趕著的那群,永遠都是不滿足的,也永遠都是無法達到那極臻完美的境界。

發表留言